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管峻首次个展
亮相南京

  本报南京讯 孙大权 9月26日,南京德基美术馆正式开馆。作为开馆的重头戏,举办管峻首次个人书画作品展。此次展览,管峻捧出的全是精品,大到丈二,小到巴掌大,尽精微致广大。

  2200平米的展厅面积,管峻拿出百余件看家之作,“各种代表风格都有,基本无雷同。篆书、楷书、行书、草书、隶书都有,楷书中又有大楷、中楷、小楷、小小楷;形式上手卷、册页、中堂等等俱备,绘画上人物、山水、花鸟俱全,还有工笔和写意”。最早的是求学时南艺创作展的作品,时间跨度比较大,但更多的是近年的得意之作。据了解,此次展览有不少巨幅作品,如丈二的千字文,是将近4米高的楷书;还有丈二的隶书“自作诗”,为纪念管峻恩师李敦甫诞辰100周年而作;还有丈二的兰亭序、丈二的草书。当然,也有小件,如一件“李白诗”,只有巴掌大,半平尺不到,是真正的蝇头小楷,每个字只有拇指盖的1/4。

  这次展览,“画比字还要震撼”。其中一幅,画的是稻草垛,满满的乡野气息和农家味道。可见在内心的最深处,管峻从未忘记自己的出发之地。

  此外,开幕式当天,名家明星云集现场,余秋雨马兰夫妇、姜昆、阎维文、于丹、朱军、戴玉强、廖昌永、成方圆、火风霍尊父子、世界级小提琴家朱丹……还有知名拍卖行如苏富比、佳士得等的老总们。

  展览将展至12月20日。


美术报 书法 00017 管峻首次个展
亮相南京
2017-10-07 美术报2017-10-0700001 2 2017年10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