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翰墨传承”作品展
全国巡展启动

  本报平湖讯 记者 蔡树农 9月26日,由中国美院、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首展开幕式在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举行。这是全国巡展的首站启动式,也是国家项目的成果汇报展,更是平湖文化发展史上的一桩盛事。

  平湖市副市长方晓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平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致辞说,这次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申报,陆维钊书画院从全国11737个填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这既是2017年度嘉兴市唯一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也是浙江省县级单位唯一获得书法类传播交流推广的项目。“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将在全国四地巡展,这是平湖文化走出去,展示平湖、宣传平湖的重要契机,也是区域文化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宝贵机会。作为陆维钊先生的故乡会一如既往,用心做好书法艺术的传承、普及和发展。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赵雁君,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沈乐平,全国名家馆联会秘书长卢炘,陆维钊家属、山东师范大学原教授陆昭徽,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施莹分别致辞。同时,陆维钊书画院院长马抱瑾向平湖市档案局、平湖市图书馆等单位捐赠了《“翰墨传承”书法作品集》等书籍。

  “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以中国当代书法大家潘天寿、陆维钊、沙孟海、诸乐三以及现代名家刘江、章祖安、金鉴才、李文采、朱关田、王冬龄、邱振中、祝遂之、陈振濂等人作品为亮点,辅以中、青年书家的优秀作品共计189件,体现老中青三代书法传承渊源。除了举办展览,项目还涉及学术研讨等其他活动。

  9月25日,学术研讨会在陆维钊先生的家乡平湖市新仓镇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陆维钊与文化浙江”展开热烈而富有价值的研讨。


美术报 书法 00017 “翰墨传承”作品展
全国巡展启动
2017-10-07 美术报2017-10-0700002 2 2017年10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