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杭州画院·青岛画院举办书画联展

  杭州画院·青岛画院举办书画联展

  本报杭州讯 王方正 10月11日,由杭州市文联、青岛市文联主办的“南北彩墨——杭州画院·青岛画院书画作品联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举行。

  杭州画院与青岛画院此次联袂推出展览,共展出25位画家的96件作品。题材涉及中国画的人物、山水、花鸟,还有书法和油画。既有隽永小品,也有宏篇大制,皆是新近力作,一定程度反映出画家的学术水平和创作状态。

  青岛画院和杭州画院具有注重传统文脉、坚持民族性和恪守学术精神的共同旨趣,又处于南北的地理位置,具有地域文化差异的代表性,且都是文化艺术的重镇。均具有三四十年的建院历史,学术成果丰硕,名家辈出,为所在地区的文化艺术传承和城市发展作出了贡献。10年来,两家画院多次往来交流作展,分别以各自邀请展、南北水墨为题,不断将交流和研究推向深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杭州画院·青岛画院举办书画联展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1;美术报2017-10-1400022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