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杭州举办“钱江潮”主题艺术展

  杭州举办“钱江潮”主题艺术展

  本报杭州讯 庄燕琳 10月7日,钱塘江进入“观潮季”,位于滨江世茂中心的杭州七加艺术馆也迎来了一场“风生水起”艺术展。展览以“钱江潮”为主题,展出了陈向迅、胡寿荣、张谷旻、张捷、陈磊、林海钟、韩璐、成军、罗颖、王素柳、 马宏法等11位艺术家的作品20余件。常青、高亚加、顾天龙、唐伟民、毛宗种、黄河等各界嘉宾与参展艺术家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向迅、胡寿荣、张捷在展览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张捷说:“历朝历代,无论从哲思、文学艺术,还是自然景观方面,我们对水都具有一种深刻的情怀和包容性。‘君子之交淡如水’,大家以各自不同的生活态度来表现同一主题——水,其意义在于:于笔墨不到之处立言,将本体精神对应自然万象,多元互动,和而不同。”

  资深舞者周衍磊、思思受参展画作的感发,以七加艺术馆独特的设计元素——画框为表演空间,以窗外起伏的潮水和连绵的山脉为背景,演绎了即兴现代舞《云水》。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杭州举办“钱江潮”主题艺术展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3;美术报2017-10-1400024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