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萧山画院新院启用

  萧山画院新院启用

  本报杭州讯 俞越 10月10日,杭州萧山画院新院开张,首展“秋声——萧山画院书画作品邀请展”也同时开幕。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宣布画展开幕,区领导董华恩、俞志仁、黄晓燕出席。

  萧山有着八千年的人类文明历史,自古以来更是孕育了许多名扬寰宇的书画大家,耳熟能详的贺知章、毛奇龄、任伯年、来楚生、韩登安、朱家济等名人大家皆祖籍萧山。萧山画院自上世纪90年代初成立以来,虽经起起落落,但值得庆幸的是,它始终被有识之士牵挂和呼吁,历经20多个春秋,效应显现,并培育推动了一大批本土书画家。

  黄晓燕指出,当前萧山区正着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迫切需要萧山的文化、文艺工作者在做好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同时,创作出更多的包括书画在内的文艺作品,以此来营造城市的独特韵味。

  开幕式上,担任萧山画院院长的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杜觉民表示,愿为萧山文化发展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美术报 艺闻 00007 萧山画院新院启用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5;美术报2017-10-1400026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