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喜迎十九大

安徽:安徽宿州百米国画长卷首展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国68周年,由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文广新旅局、宿州市文联主办,宿州市美协承办的“大美宿州·百米国画长卷首展暨作品捐赠仪式”,日前在安徽省宿州市博物馆举行。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翔,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安徽省书协主席李士杰,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志中,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宿州市美协主席陈光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陈光林介绍,这幅近130米长的国画巨制,以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形式为创作格局,浅绛基调为表现风格,艺术地融入了宿州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名胜古迹、青山秀水、园林景观、自然生态等人文元素,美术家们响应中央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自己对家乡的所观、所想、所爱倾于笔端,描绘出一幅笔墨精妙、丹青华滋、虚实相生、恢宏壮观的正能量作品,填补了宿州“大美术”的空白。长卷展出后将赠送给宿州市博物馆永久珍藏。 (晋宇)


美术报 喜迎十九大 00006 安徽:安徽宿州百米国画长卷首展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0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