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喜迎十九大

上海: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

  为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文化氛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书协和上海市文广局联合主办,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和中华艺术宫承办的“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览”,于10月10日在中华艺术宫开幕。

  此次展览立足于“古”、扎根中华传统文化沃土,着眼于“今”、聚焦强国强军伟大实践。在主题立意上,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突出铸牢军魂、聚力强军,以文艺形式追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和力量之源,用优秀传统文化诠释、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在结构布局上,分忠诚、胜战、正气3个篇章,从中国历代军旅诗词、革命先辈战斗诗词、中国军旅文化名言中拾金拈玉,创作展示136幅书法作品。

  据悉,“鉴古开今”书展已成为军旅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11月下旬还将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巡展。

  (宁宁)


美术报 喜迎十九大 00006 上海: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1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