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新疆 江山千里 文化援疆

  新疆

  江山千里 文化援疆

  本报阿克苏讯 徐艳 金秋的阿克苏迎来了2017年浙江阿克苏两地文化交流与经贸活动,11月2日,来自浙江的艺术家尹舒拉、王少求等一批民间人士,给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建的“四馆一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和文化艺术中心]捐赠了200幅中国古代经典书画复制品。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王通林,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洪国良出席捐赠仪式,向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援疆工作的浙江后方单位颁发了收藏证书,并提出今后将持续加大文化援疆、文化润疆的力度,为阿克苏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软实力”。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尝试采取双向同步互动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浙江艺术家进疆交流的同时,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也专门组团选送了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优秀美术作品60幅,其中阿克苏地区农民画30幅,赴杭州参加了第二十届(2017)西湖艺术博览会,展会主办方专门安排了“丝路风情——新疆艺术作品展”展区,向观众集中展示具有浓郁西域风格的阿克苏地区农民画。


美术报 艺闻 00009 新疆 江山千里 文化援疆 2017-11-11 美术报2017-11-1100027;美术报2017-11-1100026;美术报2017-11-1100028 2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