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城市·生活

小结:

  小结:

  专家们用丰厚的知识、娴熟的语言建构起一场跨越时间、地域的智性对话。每一位被邀请的演讲者,从他们的生命经验、族群的文化、社会的环境,真切地感受、认知,以此为坐标,深度地扫描这个时代手工艺术的本体,精准地聚焦论坛的核心问题。

  通过零距离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他们的真知灼见。通过心声的表达传递出各自的见解,运用超越语言的不尽之意,开掘隐藏在日常事物当中的真实的感知,以此来调和我们认知世界价值的取向,同时来回溯劳作上手生命之本。正如周武所说:“手工艺术从哪里来?手工艺术到哪里去?手工艺术做什么?为什么要把无形的材料赋予有形?这诸多的问题对于每一位从事手工艺术研究的人来说都需要加以思考,同时加以重新的审视,并从自己的劳作上手的经验当中去打捞属于个体生命的经验,用我们心灵的远望去寻找手艺的摇篮,重返手工艺术心手同体。”

  (本报记者 厉亦平 整理)


美术报 城市·生活 00020 小结: 2017-11-25 5778404 2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