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艺闻

翰墨瞻岐也幸福

  本报宁波讯 通讯员 余捷 1月27日,宁波市文联、宁波市书法家协会组织15名书法家赴鄞州区瞻岐镇文化中心送福写春联。

  山海瞻岐,文化智领。这里群众特别崇尚传统文化,听说从市区冒着大雪严寒来了义写春联的书法家,他们纷纷提前赶到镇文化中心。有些还来自书法家沙孟海故里塘溪,文化中心大楼瞬间像过节一样热闹,犹如一场“文化盛宴”。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书协主席蔡毅、宁波市书协副主席夏军寅、俞者新等15位书法家个个热情高涨,忘记寒冷,挥毫写下一副副充满暖意的春联。到了中午文化大楼礼堂铺满了墨香四溢的春联,群众围拢在一起,欣赏与交流传统春联的独特魅力,兴高采烈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

  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400余副,这些词章美妙饱含浓浓年味和新年祝福的春联,成了送给边远百姓的节日礼物,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安徽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

  本报讯 通讯员 汤永志 近日,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书法大厦·中国声谷携安徽省著名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合肥高新区蜀南庭苑举行。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并将印制的1000副春联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书法家们还参观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

  安徽书法家迎春茶话笔会

  本报讯 记者 俞越 1月19日,由安徽省书法院主办的“庆十九大·安徽省书法名家迎春茶话笔会”在安徽合肥中国书法大厦举办。安徽省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书家、安徽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成员、理事、部分基层老书家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谈新时代书家的责任与担当,谈书艺叙友情,场面和谐融洽。百名书家集体挥毫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江苏书画家集福送春联

  本报讯 通讯员 朱同 沈华 由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和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主办的“江苏省书画名家集福送春联”活动于1月19日在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举办。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牟克民率领江苏书画家为社区群众送出400多副春联和近600幅“福”字。


美术报 艺闻 00027 翰墨瞻岐也幸福 2018-02-03 美术报2018-02-0300012;美术报2018-02-0300013;美术报2018-02-0300014;美术报2018-02-0300009 2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