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严正声明

  近日,本报编辑部收到一份读者寄来的伪“美术报”。盗用本报报头、责编名字,但内容伪造,印制粗劣,是一份彻头彻尾的假报纸。这不是针对美术报的第一次造假。近几年来,屡屡有“伪美术报”出现,令不少读者上当受骗。经初步调查,有不法机构、个人,冒充本社工作人员,并冒用本报专有版式、logo等,谎称为艺术家在本报进行宣传报道,非法印制虚假《美术报》刊物散布、传播,索取回馈作品、宣传费用等,从中牟取不当利益。另据查悉,国内有多家媒体、机构,未经本社及相关作者许可,擅自转载本刊原创首发内容,且未标明出处及原作者署名。部分非法转载还存在擅自更改标题、内容重新组合的抄袭情形。

  以上行为已严重侵害了《美术报》社的声誉以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原创者的合法权益,《美术报》社严正声明:

  (1)《美术报》社工作人员,不会以采访报道为由,以个人身份向艺术家索要任何作品、财物等。

  (2)本报商业广告统一定价,所有广告款项均进入本社唯一指定财务账户。

  (3)《美术报》有全国统一刊印号、发行渠道、规格、版式,内容统一,每周六出版,全轻图纸印刷。不存在其他特殊纸质、规格、样式的刊物。提醒艺术家、读者们防范,有任何存疑人员或仿冒出版物,可通过举报电话向我社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4)对于需转载本报刊发的原创文章的媒体、机构,请尊重知识产权,主动通过合作电话与本社联络协商。合法转载仍须注明出处及原作者署名。

  《美术报》社将保留通过司法途径追究不法人员、侵权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坚决捍卫广大作者、读者的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0571-85310810

  《美术报》社

  2018年2月1日


美术报 要闻 00004 严正声明 2018-02-03 美术报2018-02-0300014 2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