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2018年浙江省美术工作会议召开

新征程上放飞中国梦想

  本报杭州讯 夏超 1月30日,2018年浙江省美术工作会议在浙江展览馆召开,来自浙江各地的美协代表和专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为2018年浙江美术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作了题为《新征程上放飞中国梦想,继续前行抒写美术华章》的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从“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到人民中去,努力服务‘两美浙江’建设”、“坚持美术精品创作,努力攀登美术艺术高峰”、“学术展览持续推出,不断呈现新的高度”四个方面总结了浙江省美协2017年的工作。2018年,浙江省美协将把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完善美协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美术家积极创作,迎接全国“建党100周年”美术创作工程和“中华家园”创作工程,努力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第二期)的创作、展览工作;配合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举办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美展;继续办好第四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万年浦江”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做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分展区申报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先进单位,温州市美协、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荣获殊荣。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美协主席许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宋建明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许江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希望浙江省广大美术家在2018年做好学习、创作和服务三大工作。许江说,新一年,浙江美术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立文化自信之本,攀登时代精品之峰。他指出,近年来在重大题材创作上,浙江呈现出了丰硕成果,希望浙江美术家在2018年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年追梦”第二期等创作活动中再出精品力作。许江希望广大美术家多去到基层第一线,找寻创作灵感,服务基层群众。此外,许江还介绍了中国美院建院90周年相关活动。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王赞、宋建明、杨奇瑞、应金飞、池沙鸿、蔡瑞蓉等也先后发言。

  30日上午,浙江省美协主席团召开了八届五次会议,并参加了“百年追梦”浙江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第二期草图审稿会。创作工程第二期将重点反映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在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方面反映出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美术作品共计12件,分别为《浙商群像》《义乌经验》《温州模式》《杭州湾跨海大桥》《东方大港:宁波—舟山港》《“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建设》《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最美浙江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会上每幅作品的创作者结合草图,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进展。


美术报 要闻 00004 新征程上放飞中国梦想 2018-02-03 6496495 2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