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书法

道不尽的苏东坡

  苏东坡是中国文化史上一个不可多得的人物,苏东坡给后人创造的文人世界的精彩美妙也是后人汲取不尽的源泉。

  2月4日,由西湖画会与杭州子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寿苏会——当代书、画、印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在西子湖畔子瞻文化院举行,展出书法、国画以及篆刻作品共计70余幅,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艺术家莅临观摩。

  时值雪后初霁、腊梅添香,五湖四海的艺术家们均携佳作,执古礼至子瞻文化,共贺苏东坡先生981周年寿诞。一时间,子瞻文化院内,雅客纷然、少长云集。来访艺术家们或初见寒暄,或重逢相拥,谈笑间互诉经年趣事,共论学术有无,不亦悦乎。

  此次寿苏会征集四面八方众多名家作品,汇于子瞻文化。作品数量之丰富,内容形式之多样,装裱样式之精美,均令人耳目一新。

  下午4时整,画家金心明与篆刻家苏文治的合作书籍《印画文心》首发活动亦在寿苏会现场同步举行。杭州国画院美术馆馆长金心明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文治莅临现场,于子瞻文化进行签名赠书活动。并与在场的艺术家、学者及爱好者们就国画与篆刻进行深度学术讨论。

  当日,由金心明主持的“寿苏会”研讨会应时开场。到场艺术家章耀、陈经、孔戈野、凌中翔、陈纬、姚伟荣、成军等纷纷畅谈自己对苏子瞻其人、对寿苏其事的所想所感。研讨会现场登时热闹非凡,颇有百家争鸣之氛围。


美术报 书法 00021 道不尽的苏东坡 2018-02-10 6544805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