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上海百位书家现场写春联

  本报上海讯 李晨 日前,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普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春节文艺嘉年华系列·上海春联大会——百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迎新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作为2018上海春节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上海春联大会”是全国首次以春联为主题,融合了征联、学联、写联、送联以及多台演出节目于一体,以百位书法名家同台书写的形式,举办的大型室内表演活动。全场近七百位观众一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春联大会特别设置了春联知识竞赛环节。

  紧接着,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领衔,上海书协副主席张淳、戴小京、徐正濂、张伟生、李静、丁申阳、宣家鑫、徐庆华、王国贤、晁玉奎,秘书长潘善助,以及来自各区县书协的主席、上海书协部分主席团委员等百位身着红色唐装的上海书法名家一同提笔挥毫,书写春联,在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下,一起将中国独特的书法艺术融合在春联的祝福中,表达对新年的憧憬和对祖国的祝福。在送春联环节,30位书法家分别向劳模代表、外国友人、来沪务工者代表赠送春联。通过送春联,将上海文学艺术界与国际友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写福、送福环节,104岁的顾振乐先生与十位少年书法爱好者、九位外国友人共同登台,与全场百位书法名家一同书写“福”字,顾振乐与九岁的小书法家代表曹恺诺互赠福字。


美术报 书法 00022 上海百位书家现场写春联 2018-02-10 6545686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