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安徽省书法院助资基层

  本报讯 汤永志 近日,一笔高达160万元的经费,以每份10万元注入了安徽省16个地市书协账户。这是安徽省书法院再出重笔为基层书协做的一件实事。

  近些年来,安徽省书法院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不间断的原则,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建立各种激励机制,加强书法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德艺双馨高水平创作人才。先后举办了安徽省各地市、县书协书法作品晋省展,“墨舞初心”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霞客行”沈鹏先生书徐霞客歌及当代书法名家全国公益巡回展等,并邀请了众多著名书家莅临安徽省书法院传经送宝。

  安徽省书法院此举在全国尚不多见。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安徽省书法院在扶助基层书协开展活动、推广安徽中青年优秀书法家、普及书法教育方面投入资金超千万元。


美术报 书法 00022 安徽省书法院助资基层 2018-02-10 6544845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