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艺闻

美术报送“福”到社区

  本报杭州讯 记者 俞越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月2日,杭州望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美术报、丰北村党委、笔昂艺术、南都物业在杭州市钱江世纪城望京空间艺术中心开展了“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

  楼望淦、杨斌、杨琪、刘一丁4人开笔,书写“新春愉快”四个大字,楼望淦、白阳、秦绍轩、李国峰、张婷婷、贾劲凡、蒋思云、杨斌、杨琪、杨德等书画家和美术报10余位同事挥毫泼墨,抒发对新年的期盼。“老师,能给我写10个不同的‘福’字吗?”、“过年就是要贴福、贴春联!”望京大厦各公司职员、南都物业员工、丰北村的居民都显得很兴奋,排着队请书画家们写福写春联。

  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与会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了2000余个福、喜等字及近300对春联,并将对美好生活的祝福送到望京大厦各公司职员、南都物业员工、丰北村居民手中,受到大家一致欢迎。

  新春送春联、福到千万家,艺术家们通过现场书写送祝福的方式将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送到居民家门口,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墨香四溢,20位知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各显才艺,风格各异,气韵生动。


美术报 艺闻 00036 美术报送“福”到社区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15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