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艺闻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

  本报北京讯 垚梦 4月22日,“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大厅举行。“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办,邀请当代海内外有影响的陶艺家69人,展示中外陶艺精品83件。展览按照“融合延伸”“见微知著”“象外之韵”“聚集拓展”4个单元进行展示,将不同形态、不同观念和不同制作技术的作品并置,展现东西方艺术家对陶艺的不同理解和体验,让观众在观赏和思考中获得差异性或共同性的认识,展现陶瓷这一与人类文明发生发展密切关联的技艺,在当代文化格局中放射特有光华。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聚焦当代陶艺,它摆脱了传统的制作方式和审美趣味,代之以自由表达形式,注重陶艺家情感体验的传达,呈现出变化多样的时代风格。近年来,中国陶艺的发展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中国陶艺家对本土传统与外来风格之间的处理越发成熟,与国际陶艺界的交流和互动明显增强。本次展览将中国当代陶艺作品与世界各地当代陶艺作品同台展出,展现了东西方艺术家对陶艺的不同理解和体验,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外陶艺的切磋与对话。

  展览将展至9月9日。


美术报 艺闻 00020 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 2018-04-28 美术报2018-04-2800012 2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