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采风山水间 相宜书画印

大美与共·浙水千秋——西泠印社社员美丽乡村采风作品展开幕

  本报杭州讯 何大奇 5月5日,立夏,杭州喜雨潇潇,“大美与共·浙水千秋——西泠印社社员美丽乡村采风作品展”开幕式在西泠印社美术馆举行。展览由西泠印社集团主办,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兰溪市委宣传部、缙云县委宣传部支持,西泠印社美术馆承办。

  本次系列展览活动汇集了近20位西泠印社社员和7位青年艺术家的近60件作品。展览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艺术践行,用书法、篆刻、绘画等形式结合在建德、兰溪、缙云三地实地采风时的所见、所闻、所思,生动展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开幕式上,西泠印社集团党委书记钱伯皓首先致辞,接着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缙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致辞,然后是西泠印社采风社员代表宋涛致辞;最后则是由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讲话。

  随后,参展艺术家向西泠印社美术馆捐赠全部展览作品,西泠印社美术馆接受捐赠并由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向采风社员艺术家颁发“西泠印社美术馆收藏证书”。

  此次展览以“大美与共·浙水千秋”为主题,展期从2018年5月5日到16日。对于采风艺术家们而言,“大美与共·浙水千秋”是他们对浙江自然风光、山水本色的一场归去。他们用心灵、用笔触、用思想、用情趣,归去——回归青山绿水的怀抱里、回归诗意江南的温柔乡、回归摇橹欸乃的烟雨时、回到最自在本真的大梦中。同时这场展览更展示了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浙江省秉持着“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的治水理念,随着不断完备的措施、不断革新的策略、不断提高的成效,终将治水成果化为今天采风艺术家们笔下一幅幅生动秀美的作品。艺术家们将生活融于艺术中,在艺术中凝练了对生活的讴歌和赞美。


美术报 书法 00017 采风山水间 相宜书画印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0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