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情怀湖山·宋涛书法作品展

美术报宋涛书法工作室寓教于展侧记

  本报杭州讯 苏晓晗 日前,由西泠印社主办,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题签的“情怀湖山·宋涛书法作品展”在杭州孤山西泠印社遁庵开展。此次宋涛老师展出的作品虽然不多,但书体较全,都是今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又正逢“五一”长假,每天参观的人数络绎不绝。5月2日,美术报宋涛书法工作室邀请了第十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第四届拱墅区政协主席钟丽萍,工作室导师宋涛、黄齐辉,部分西泠印社社员以及工作室学员卢路、刘为明,赵彤、叶剑波、陈月华、王明法、詹贤庆、方志明、翁秀云、俞慧、卜韵尔、孙鑫根、周序端等齐聚孤山遁庵茶叙。其间,宋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这次展览的创作思想、创作理念、创作内容以及本次展览作品的创作体会,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书法文化、理论与实践、临帖与创作等问题。最难能可贵的是,宋涛老师面对自己的一件作品,谈到不足的方面,使大家感叹。这种敬业的精神,治学的态度,寓展于教的方法值得学习与传播。通过这次书法茶叙,也较好地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做人与学书的关系课,使学员们受益良多。

  每月集中五天的授课,已成了学员们最期待的时刻。在每个月的阶段性授课时,导师们都会精心地备课讲课,无论从中国书法史,书法风格,历代书法论述,都能浅入深出;无论是讲授历代名碑名帖,篆刻基础,诗词赏析,讲得清晰易懂,课程设置比较系统、内容丰富。同时,针对学员的书体爱好,实行个性化指导,受到学员们的青睐。


美术报 书法 00017 情怀湖山·宋涛书法作品展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1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