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
人物画造型主题展

  本报南京讯 朱同 刘筱 5月8日,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以形写神——2018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人物画造型主题交流展暨研讨会”在南艺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全国36所高等艺术院校从事人物画教学、创作与研究的教师以及画院的专业画家的420余件作品,总结、展示、交流和促进了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人物画专业造型教学、尤其是在创作方面的最新成果。

  对画家个体而言,这是一次极好的学习、观摩、交流机会;于艺术院校而言,它不仅展示了中国画专业人物画教学、创作、科研的整体面貌,同时也是传统人物画教学理念、方法和内容的一次梳理和总结。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周京新、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等先后致辞。开幕式后,以人物画造型教学、创作与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研讨。


美术报 艺闻 00021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
人物画造型主题展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1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