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十年如初
——浙江省钱江书画院建院十周年

  本报杭州讯 效艺 十年弹指间,光影添印记。浙江省钱江书画院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十周年。5月9日,钱江书画院的画师们在杭州铁道大厦欢聚一堂,举办十周年年会庆典。钱江书画院名誉院长俞宝麟、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钱法成、以及俞春国、韩小平、周桂初等有关领导与画院的70余位画师出席了画院庆祝汇报年会。在总结钱江书画院十年间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的同时,聚焦和展望美好未来。

  钱江书画院院长厉世训在致辞中提到,在过去的10年来,书画院坚持党的“双百”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书画艺术家们带着文化艺术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设立“创作基地”和“社区文化服务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做到文化惠民。艺术家们常年坚持采风创作,举办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通过十年磨砺,钱江书画院涌现了一批书画名家,创作出了不少的精品力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10年已是翻过去的一页,而后是新一页的开始。钱江书画院名誉院长俞宝麟在讲话中提到,希望书画院及全体书画艺术家们在今后艺术历程里,坚持德艺兼修,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尤其要注重自身的品格修养,为传承书画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方针,把坚持文化自信融入艺术创作之中。


美术报 艺闻 00021 十年如初
——浙江省钱江书画院建院十周年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3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