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艺闻

第十二届AAC艺术中国四大奖项即将公布

  本报北京讯 梁晨 5月的故宫,总有一个晚上留给当代艺术。行至2018,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已是第十二届。聚焦当代,评选艺术,在过去10余年里,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持续记录和跟踪当代艺术,不仅是当代艺术的见证者,更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颇具学术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评选平台。

  随着第十二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工作的正式启动,评选委员会轮值主席郑胜天对2017年的中国当代艺术进行了总结分析,将本届AAC艺术中国评选主题确定为:“面对变动中的世界”,更强调在当下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技术、信息等多元化的快速发展之下,审视中国当代艺术的成就与现状。

  3年前,AAC艺术中国提出“聚焦当代艺术”,将原有的13项大奖改变为3大奖项:“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和“年度出版物”。在本届AAC艺术中国评选的筹备中,面对当下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现状,评选委员会建议,在保留原有3大奖项之外,新增“年度策展人”奖,将策展领域的现实动向与成果再次列入学术考察内。

  本届AAC艺术中国将延续往届行之有效的评选方法,进一步完善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规则与评选程序,完成“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策展人”、“年度艺术出版物”4大奖项的评选。大奖最终获得者将于5月21日在故宫巅峰之夜揭晓。


美术报 艺闻 00020 第十二届AAC艺术中国四大奖项即将公布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3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