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杜尚奖”
登陆清华艺博

  5月14日,“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国际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共同主办。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主持。

  “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展示了10位获得马塞尔·杜尚奖提名的艺术家的作品。整个展览如同一部短篇小说集,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解读。此外,展览还凸显了文化交锋的主题,更传递出一种理念:艺术可以在世界各大洲之间游走和流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以透过多样化的视角审视艺术的广阔范围。

  马塞尔·杜尚奖由法国国际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于2000年设立,致力于推广法国当代艺术,如今已成为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奖项之一。近20年来,该奖项每年颁发给一位在法国工作或居住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卓越成就的当代艺术家。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来自历年杜尚奖的提名艺术家,其中,部分提名艺术家同时也是获奖艺术家。他们创作的作品完全超出当代艺术的现有分类,将内省的情感经验和外部的丰富环境相融合,构建了一个对碎片化隐喻的世界,体现出当下艺术创作的多元化趋势,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全新的建议和全面的视角。 (垚梦)


美术报 要闻 00006 “杜尚奖”
登陆清华艺博
2018-05-19 美术报2018-05-1900009 2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