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中国水墨现场·邯郸

  5月18日,“弘扬经典——中国水墨现场·邯郸2018”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举行。展览以“中国水墨现场”为主题,力图放眼当代水墨环境,观察水墨艺术发展中的群体现象和地域特征。

  展览汇集了百余位优秀水墨书画艺术家。据策展人杨维民介绍,参展艺术家,一部分为邯郸土生土长,在本土及省会城市发展的水墨艺术家;一部分为来自南北各地,齐聚邯郸的优秀水墨艺术家;同时还汇集了众多走出邯郸,对京津冀地区产生影响乃至走出国门进入世界艺术领域的优秀本土艺术家代表。他们有的执着高古,注重笔墨守成,传承创造水墨新粉本;更多的是偏好当代,强化水墨张力,打造水墨艺术新样式。跨度半个世纪的不同代际水墨艺术家们立足中国传统艺术土壤,从各自视角与文化关照出发,实践当代水墨概念的翻新与形式拓展。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 (庄燕琳)


美术报 要闻 00006 中国水墨现场·邯郸 2018-05-19 美术报2018-05-1900011 2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