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版画:大展呈现
多样“生态”

  5月11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此次以“合作·共赢”为主题,推出5大类13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中国版画大展是中国版画博物馆具有代表性、学术性和较大影响的版画展览品牌;“合作·共赢丨一带一路”当代国际版画交流展,展出的102件版画作品,汇聚了51位“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艺术家的创作热情、艺术精品,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打造的“艺术丝绸之路”的精品项目;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观澜)原创版画交易会中,有来自全国约40多家参展机构前来参展交易;2018观澜国际论坛、国际版画机构联合会会议、《名家艺坛》第三期,给今年的观澜版画基地分会场活动增添学术探索的新意。

  据本次中国版画大展策展人康剑飞介绍,“从艺术家身份来看,包含学院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版画相关机构的专业创作人员等。”

  同期举行的国际论坛设定了“公共机构的版画收藏”的主题,以期通过不同机构的不同版画收藏呈现版画“生态”的多样性。


美术报 要闻 00005 版画:大展呈现
多样“生态”
2018-05-19 美术报2018-05-1900009 2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