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娄建国导师工作室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招生简章

  为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振兴中国画艺术创作。满足广大省市美协会员、各类高等院校及中小学美术教师和中国画爱好者提高创作水平的实际需求。娄建国导师工作室特举办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娄建国导师近些年开展的中国画创作教学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有许多学员已经加入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娄建国导师工作室先后培养学员三百余人,学员在“国展”中获奖、入选人数超过50%。目前,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一、导师简介:娄建国,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家课题高研班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画创作高研班导师,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画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各大展览中入展五十余次,其中十六次获奖。

  二、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正本清源,强化功力,追求学术,冲刺国展。

  1.培养具有传统绘画功夫、艺术修养全面的花鸟画创作及教学人才。对传统花鸟画笔墨进行研究,将自然物象揉合到笔墨语言之中进行花鸟画创作。拓展中国花鸟画的笔墨意境,使学员寻找到自己的绘画语言。2.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美展的优秀作品,解决学员在创作参展作品时的困惑,研究花鸟画的构图布势和符合现代审美要求的构成意识。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对中国花鸟画“国展”作品创作深入地理解。3.本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依据学员各自的绘画基础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加强示范演示教学,在“写意精神”、“笔墨语言”、“审美取向”上重点教学,力求有一个新的突破。4.让学员真正明白什么是真教与真学。由“技”入“道”让学员弄懂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花鸟画创作。导师直接指导学员创作“国展”作品,修改点评学员参展作品。

  三、本期教学时间: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全程娄建国导师亲自授课。教学时间:2018年7月18日-2018年8月2日(共16天)。

  四、开学日期:2018年7月18日,报到时间:2018年7月17日。

  五、招生对象:全国各省、市级美协会员;各地画院及美术单位的创作人员;各类高等院校及中小学美术教师;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优异成绩和有一定绘画基础的爱好者。

  六、学费:6000元。

  七、报名流程:电话咨询,微信提交学员信息、身份证及作品,导师审核通过后办理交费等相关手续(学费可通过银行汇款或微信转帐)。

  八、学员待遇:1.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学习圆满完成,颁发导师签署的导师工作室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结业证书。2.学员参加本次学习后创作的“国展”参展作品,学员带作品导师给予指导。3.学员结业后可参加由北京水墨之韵画院组织的师生教学成果展,或专业报刊杂志和网络宣传。学员优秀作品可编入《娄建国导师工作室学员优秀作品集》。

  九、咨询电话、地址

  班务委员:吴雅君、姚宝山、马展

  联 系 人:吴雅君老师:13041129943

  导师电话:娄建国老师:15010898808

  工作室地址:北京市东燕郊开发区东贸国际写字楼(中央美院燕郊校区南侧)。

  北京水墨之韵画院

  2018年5月18日


美术报 要闻 00005 娄建国导师工作室2018年暑期“花鸟画突击创作班”招生简章 2018-05-19 美术报2018-05-1900013 2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