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

湖北推进百名优秀书法人才工程项目

  本报武汉讯 李河 5月20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在武汉举办全省百名优秀书法人才工程项目推进会。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书协主席徐本一,省书协副主席葛昌永、张天弓、王军、张秀、童德昭、李国光、张炳绍,省书协秘书长李劲松,湖北省书法百人工程作者,全省书法百人工程先进单位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罗丹青指出,此次全省百名优秀书法人才工程项目推进会是按照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要求召开的一次总结会议,是对百人工程开展三年以来工作的一次总结,更是对未来百人工程开展的一次探讨。会上部分百人工程先进单位和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汇报,更是对百人工程发展的现状提出了思考。下一阶段省书协要针对百人工程实施更为细致的动态管理,增加合理的考核机制,提倡能进能出,真正地将百人工作做成湖北书法事业的品牌工程,推动百人工程的作者为湖北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奉献、创成绩。

  河北省书协于5月19日至21日举办了湖北省百名优秀书法人才工程研修班,邀请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进行了授课。研修班的晚间还安排了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铜奖获得者樊利杰、入展作者王勇进行了交流。


美术报 书法 00018 湖北推进百名优秀书法人才工程项目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08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