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

上海市第七届篆隶书法展

  本报上海讯 李晨 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书协篆隶专业委员会承办,闵行区书协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风采上海市第七届篆隶书法展”于5月19日上午在上海文艺会堂三楼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开幕式上,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书协篆隶专业委员会主任宣家鑫介绍了展览的有关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在讲话中肯定了篆隶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了本次展览的五个特点。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上海书协、上海书协专业委员会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要求。

  上海市第七届篆隶书法展从2018年1月起,面向该市18周岁以上书法作者公开征稿,历时2个月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老中青三代书法作者的参展作品836件。投稿数量创历届之最,热情之高出乎意料,著名书法家韩天衡、张森都来支持。更可喜的是,新人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非会员投稿数达582件;投稿年龄跨度大,最小20岁、最大86岁。经过初评、终评,评委会从收到的稿件中评选出入展作品127件,其中特邀作品40件,获奖作品19件,入展作品68件。

  通过每年定期举办,篆隶书法展将上海一批优秀篆隶书法家及爱好者汇聚起来,集中展示他们的篆隶书法精品,体现当今上海篆隶书法创作的整体风貌。展览使上海一批优秀的篆隶书法家及爱好者一起同台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篆隶书法在上海的繁荣与发展。


美术报 书法 00018 上海市第七届篆隶书法展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09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