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

  本报杭州讯 周懿 5月23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全国巡展杭州站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分为3个篇章,“传统篇:致敬经典”,表现传统东巴绘画的民间之美和朴素之美;“现代篇:传承匠心”,展示东巴画传承人和纳西族文人画家对东巴绘画艺术表现和美学的探索发现;“未来篇:守望家园”,展现当代青年及学生对东巴艺术的学习、理解和尝试。

  项目通过全国的巡回展览,共同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纳西族东巴画的百年变迁和发展风貌,助力纳西族东巴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开幕式在纳西族东巴祈福仪式中拉开序幕,当天还举办了展览学术座谈会。云南丽江、浙江杭州各方面的专家分别作了学术研讨的发言。


美术报 艺闻 00021 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08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