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不一样的“杭州礼物”展

  本报讯 效力 “后峰会、前亚运”,杭州正站在时代的浪潮之上,向着国际化世界名城不断迈进。“国际杭”怎样向世界表达自己?需要一件“不一样”的城市礼物。“酱爆”启动“杭州礼物”系列展览及专题报道,向您展示杭州的文化、杭州的书法、杭州的设计、杭州的技艺、杭州的科技、杭州的茶、杭州的诗……以及这座城市里人的生活状态。这件“杭州礼物”不但体现着杭州的当下,更连接着杭州的过去和未来。

  近日,“杭州礼物”首场展览在杭州图书馆启幕,主题为“执一壶——陆一飞紫砂大写意作品展”。本次展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图书馆主办。展览以紫砂大写意为主线,共分7个部分,5个展区,集中呈现陆一飞的书法作品及各种衍生品,内容包括:“杭州礼物”、“吃茶去”、“读书是福”、“文人书房用品”、“与94岁紫砂老艺人史荣妹合作作品”、“文化衍生品”、“陆一飞历年著作”。展览至8月20日结束。


美术报 艺闻 00021 不一样的“杭州礼物”展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09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