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浙江省美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夏超 为响应中国文联、浙江省文联的号召,5月22日,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组织美术家赴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骆献跃、池沙鸿、曹启文、石君一、陈虹、陆秀竞、刘海勇、田舍郎、余昌梅、余风谷、徐玉武等参与本次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到来,受到了党湾镇党委书记邵刚亮等当地领导的热情欢迎。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参观了当地企业和文化礼堂,实地了解美丽乡村的新面貌。在党湾镇庆丰村文化礼堂,美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了笔会创作活动。“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当地‘送文化’的同时,我们自己也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了丰富的创作灵感。”中国美院教授刘海勇说。笔会现场,美术家们不仅合作了大幅画作,还尽量满足了当地村民的要求,为大家书写了书法作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助力美丽乡村——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党湾镇成为了浙江省美协第一个志愿者服务基地。此外,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向当地捐赠了美术书籍。“今后我们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布局,发挥美协自身的优势,在各地的文化礼堂开展讲座、展览、美术培训等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向记者介绍说。


美术报 艺闻 00021 浙江省美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11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