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
写生采风作品展”在京开幕

  本报讯 记者 夏超 5月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之际,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推进文艺创作项目扶持工作,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青山绿水,记录民俗民情,展现社会新风貌,创作出了一大批打动人心的好作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良好的效果。

  自去年10月起,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全国80余位知名美术家,先后走进浙江丽水、云南勐腊等地区,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青山绿水,感知时代变迁,展现祖国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此次展览展出了他们创作的国画、油画、水彩画共计87件作品。

  今后,中国美协还将继续大力提倡、精心组织深入生活采风写生活动,研究探索符合美术特点和新的时代条件的途径和办法,从实际出发,注重效果,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扎根上下功夫,在长期坚持上下功夫,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收到成效、结出硕果,促使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在艺术高原上铸就艺术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作出更多、更加绚丽多彩的优秀作品。


美术报 艺闻 00021 “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
写生采风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12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