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格调

会讲故事的艺术

——与众不同的首饰设计

  当代首饰的艺术与设计,比想象中的更多元、更精彩、更包容,也更严肃;它已演变成为一种特殊的符号,足以映射时空下的社会与文化对“价值”的认知;开启崭新的页面、颠覆过去的观念,带您一同走进当代首饰设计与艺术创作的新篇章。

  近日,第四届TRIPLE PARADE国际当代首饰双年展,在上海昊美术馆·设计中心,携手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共同揭开帷幕,它以“三世之界——过去、现在、未来的对话”为题,展出了34个国家及地区近300位艺术家和设计师近500件优秀作品。本届双年展由“亲密接触”、“物以类聚”、“艺术游戏”和“差异共生”四大板块组成。向公众呈现了全球当代首饰创作的多样性,同时在当代艺术、时尚、设计与新工艺美术领域,创造了一场富有创造性和启发性的对话。

  本届双年展论坛集结了英国、美国、荷兰、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特邀嘉宾。他们从不同的维度和各自新颖的观点切入,多元的主题涉及艺术家和设计师个人创作;或谈论阈限之间的跨界;或将目光投射到全球,讨论各国家及地区首饰设计发展的异同,再延伸到先锋文化机构对区域和产业发展的价值与思考。


美术报 格调 00014 会讲故事的艺术 2018-11-03 美术报2018-11-0300011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