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艺闻

一幅倒挂画
映出一个新画派

  一幅倒挂画

  映出一个新画派

  本报上海讯 11月1日,“东方之光借院三法”主题展在上海朵云轩举办,这也是借院书画艺术风貌的首次亮相。本次展览,获得了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联、湖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借院,原名杨文科,1959年生于浙江湖州,祖籍湖北黄石,青少年时期在安吉山区生活。借院大器早成,青年时期曾获首届兰亭杯全国书法一等奖,之后借居安吉姚家大院闭关20年,以书法、音乐、武术实验中国画,创造了“借院三法”。近年来,他又融合三法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光境画风”,被誉为光境画派。

  本次上海画展分文质彬彬、幻化非常、白黑颠倒三大板块。文质彬彬展示雨点法、乱柴法、芭蕉法即“借院三法”的实验作品;幻化非常是融合“借院三法”的实验作品,由改变“松竹梅”的千年大众相推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呈现幻化后的特殊品相;白黑颠倒是光境画派幻化现实的实例,该板块全部以水墨大幅呈现。 (效力)


美术报 艺闻 00023 一幅倒挂画
映出一个新画派
2018-11-03 8644675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