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艺闻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院长一行
参访山东美术馆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院长一行

  参访山东美术馆

  本报济南讯 10月28日,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院长克劳迪奥·洛卡、美术馆馆长西西里侯伯博士,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米洛特·阿尔弗莱德参访山东美术馆,并为山东美术馆捐赠艺术作品。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陪同参观并代表山东美术馆接受捐赠。

  意大利客人参观了正在展出的“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以及改建后的四楼精品展厅,张望馆长讲述了山东美术40年来的发展成就,对参展艺术家及艺术作品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山东美术馆内各功能区进行了介绍。

  克劳迪奥·洛卡院长、西西里侯伯博士以及米洛特·阿尔弗对山东特色的齐鲁文化以及山东籍艺术家创作水平赞不绝口,对山东美术馆的场馆设施、展陈条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和山东美术馆进行进一步学术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艺术家米洛特·阿尔弗莱德向山东美术馆捐赠作品《钥匙》。

  (释博)


美术报 艺闻 00024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院长一行
参访山东美术馆
2018-11-03 美术报2018-11-0300012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