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书法

纪念叶一苇诞辰100周年

浙江省篆刻大展在武义开幕

  本报武义讯 辛斋 12月25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书协篆刻创作委员会、金华市书法家协会、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武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叶一苇艺术馆、武义县博物馆、武义县书法家协会协办的“纪念叶一苇先生诞辰100周年”浙江省篆刻大展开幕式在武义县博物馆新馆举行。来自浙江省各地的300余位老中青三代篆刻家们济济一堂,共同纪念叶一苇诞辰100周年。

  开幕式由中共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主持。中国书法家协会研究部主任刘恒,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雁君,中共武义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阮丹玺以及吴莹、吴舫、蔡毅、王义骅、蔡树农、鲍复兴、李早、董三军等出席开幕式。

  浙江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篆刻委员会主任蔡毅介绍本次大展的征稿、评奖情况,宣读获奖作者名单。获奖作者代表费胤斌发言,赵雁君讲话并宣布大展开幕。

  叶一苇是当代著名书法篆刻家和诗人,他的“诗心造印”理论朴实无华,深入浅出,曾影响一大批青年印人,尤其是《篆刻丛谈》一书在上世纪80年代一版再版,风靡全国。他是武义人,以96岁高龄仙逝,生前家乡专门为他建立“叶一苇艺术馆”。

  本次展览共展出“纪念叶一苇先生诞辰100周年”浙江省篆刻大展评委作品5件、优秀奖作品10件、优秀提名奖作品10件、入展作品185件,西泠印社社员和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创作委员会委员创作的“叶一苇诗词佳句”篆刻原石55方。


美术报 书法 00023 浙江省篆刻大展在武义开幕 2018-12-29 9089353 2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