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书法

王镛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范存刚 寸耕堂主人王镛继前年国家图书馆“寸耕堂砚铭”展后,“荣宝斋书法馆邀请展”之“寸耕堂书法近作展”于12月22日下午在北京荣宝斋书法馆开展,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等到场参观学习。此次展览展出寸耕堂主人王镛书法近作60余件。

  王镛曾先后任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研究室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院院长等。作为一位书法家,王镛以他多元的视野和人文情怀开辟了一条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艺术道路。在艺术上,他取法秦汉,遥接晋唐。尤其对于权量诏版、碑刻铭石上的文字深爱有加,也正是在对这些散发着古典主义光芒的民间艺术的汲取与消化中,形成了他属于自己别具一格的艺术风尚。尤其是在那个书法启蒙的特殊岁月里,他的作品具有一种平实与奇异的力量。这也是王镛对于当代书坛的贡献和启迪。


美术报 书法 00023 王镛 2018-12-29 9089354 2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