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书法

湖北书协活动丰富

  本报湖北讯 虞旻子 12月22日,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报社、监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湖北书法艺术节——“尚意·湖北省首届行草书展”开幕式在监利县博物馆举行。本次行草书展共收到作品2455件,评审过程中以“尚意”为主题,摈弃笔墨外象,回归书写本体,经湖北省书协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通过每位作者提交的临摹和创作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公平公正评选出优秀提名作品23件,入展作品197件,全面对本土行草书进行挖掘、激活、开发、梳理、提炼和建构,展现了湖北省书法发展的新思路。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书法家代表在监利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了中国书协、湖北省书协2019年元旦、春节“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惠民活动。韩忠学、宋华平、郭志高、易法新、孙贤坤、徐本一、夏奇星、张天弓、李国光、吴中华、张秀、童德昭、王勇、萧翰、柳国良、陈明华、葛蒲南等与监利书法家黄孝斌、刘寒冰、胡继川、钟业等在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送春联。据悉,湖北省书协2019年元旦、春节“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惠民活动将陆续在各地全面展开。

  当天,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监利县人民政府主办,监利县书协、监利县章华小学承办的书法传奇·翰墨薪传——百位书法名师进百所特色书法学校暨湖北省兰亭学校授牌仪式在监利县章华小学举行。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为新晋为湖北省兰亭学校的监利县章华小学授牌。随后湖北青年书法家、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柳国良博士作题为《书法教育方法论》专题报告。


美术报 书法 00023 湖北书协活动丰富 2018-12-29 9089347 2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