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凝心聚力促创新

  凝心聚力促创新

  ■徐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挥毫泼墨描绘时代画卷,用心用情展现人民风采,努力开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坤明部长的讲话让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中国美协将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继续围绕大局,发挥团队精神,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引领服务美术家为美术事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按照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美协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自八次美代会以来,中国美协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领导下,在各团体会员和全国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写生创作、展览展示、志愿支教、理论研讨以及对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下,九次美代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中国美协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不负嘱托,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把中国美协建设成为美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美术报 要闻 00005 凝心聚力促创新 2018-12-29 美术报2018-12-2900011;9097900;美术报2018-12-2900012 2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