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苏鲁两省
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本报徐州讯 释博 1月26日,“淮海之春——苏鲁两省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徐州市李可染艺术馆举行。

  本次画展,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由有关各方精心筹备、组织,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因此取得成功。画展由中国徐州市委宣传部、《美术报》社、山东艺术家(书画专业)学术委员会、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徐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李可染艺术馆、徐州莫高文化传媒、山东典泰文化传媒联合承办,在五天的展期内集中展出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的苏鲁两地27位著名实力派画家的精品力作60幅,阵容强大,题材广泛,形式多样。

  按年龄排序,山东参展画家有李学明、岳海波、张志民、孔维克、曾先国、宋丰光、韦辛夷、郭英培、张望、贾荣志、张宜、孙春龙;江苏参展画家有吴冠南、王其钧、孙茂祥、尹成、高洪啸、张正民、汤洪泉、周林平、吴江、刘宏、张云生、果光禅师、张卫、李培、赵方方。他们在学术上都力行探索、创新,具有专业造诣,在有无之间解悟艺道,在虚实相生之际写意深求,才情横溢,各具面貌,共同践行着新时代文化自信的精神主题,在宏大的场馆内构成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得到观众的好评。整体上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既接贯地气,又上达审美的较高层面,具有一种新颖而独特的形式美感和丰富的人文内涵,契合着现代人的雅居生活特点和新的时代性审美需求。


美术报 艺闻 00008 苏鲁两省
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9-02-02 美术报2019-02-0200011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