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中国煤矿文艺志愿者走进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

  本报哈尔滨讯 黑土 1月14日至16日,迎着东北的瑞雪,中国煤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主席盛军等带队,带领文艺志愿者们冒着零下18度的严寒先后在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机关、东荣一矿和东荣二矿为矿区干部职工们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现场喜气洋洋、热闹和谐,矿工兄弟们纷纷为文艺志愿者“点赞”。活动期间,共创作赠送“福”字300多个,春联300多副,书法作品50余幅。

  在东荣二矿井口,一队队刚下班的矿工们驻足在文艺志愿活动现场。看到书法家为他们写春联,他们就主动交谈起来,有请教春联内容的,有请教书法创作的……“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我们车间的几个地方也需要‘福’字和春联。”一位矿工说到。见到有两位工人师傅在人群中徘徊,工作人员一边把他们请到书法家面前,一边说:“多拿几个‘福’字,这些春联也带上。”两位工人师傅带着满面笑容连声道谢:“看着这边人很多,在后面转了两圈也没拿到,这么好的春联和书法,真是不舍得贴。”“您的字写得太好了,我这里有几句词,请您帮我写两副春联。”一名工人边说边把准备好的春联内容交给书法家。

  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工会宣教部部长徐彩霞一直在现场忙碌着,她一边为书法家们展开对联纸,一边说到:“我们特别准备了几副比较大的对联纸,准备贴在矿区的大门上,有了咱们中国煤矿文联请来的书法家的作品,今年矿区春节的文化气息一定会更加浓厚。”


美术报 艺闻 00009 中国煤矿文艺志愿者走进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 2019-02-02 9377005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