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美术报送福走进楼塔古镇

  本报杭州讯 苏晓晗 “门迎春夏秋冬福,户纳东西南北财”、“平安是福福星照,百顺为祥祥满堂”……临近春节,这些火红的精美春联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1月26日,正值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年俗文化节开幕这一喜庆的日子,美术报党支部携手美术报宋涛书法工作室走进楼塔“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举行。

  活动现场,美术报党支部的同志们和宋涛书法工作室学员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风格不同、饱含爱心的吉祥春联和喜庆“福”字呈现在人们的面前。西泠印社理事、杭州书法院院长宋涛导师提前精心准备了“福”字和春联向村民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既喜庆又有文化韵味、带有墨香的春联让现场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一上午,村民们不仅拿到了心仪的春联,还现场欣赏到一场书法艺术盛宴,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

  美术报宋涛书法工作室自开班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每个月的阶段性授课时,以宋涛为导师的教学团队都会精心地备课讲课,无论是中国书法史、书法风格还是历代书法论述,都能浅入深出;无论是讲授历代名碑名帖、篆刻基础还是诗词赏析,都讲得清晰易懂,课程设置比较系统、内容丰富。同时,针对学员的书体爱好,实行个性化指导,使学员们受益良多。通过本次公益活动,不仅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年俗的魅力、文化的凝聚力,也为学员们学以致用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也是传播和弘扬书法艺术的一个平台。


美术报 艺闻 00009 美术报送福走进楼塔古镇 2019-02-02 9377011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