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消息树

  杭州萧山下乡惠民送春联

  1月26日,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中国传统文化有丰富浓厚的年味,由杭州萧山区文联、萧山区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新春下乡惠民送春联活动,在杭州红宝石广场家居博览城举行,参与这次活动的艺术家有:浙江大学教授杜高杰、中国美院教授蒋跃、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会长赵夫生、萧山区书协主席来海鸿、萧山区美协主席李仲芳、大风堂中国画学研究会浙江分会会长徐树康等。 (一碟)

  河南书家火车站送春联

  1月21日,春运头一天 ,郑州铁路局北京车队陶伟队长邀请芦荻、王伟正和河南修羽书法传习中心的四个小朋友以及乘务人员、团员为新年返乡的K4080次列车的旅客带来了精彩文艺节目。两位“大书法家”和四名“小书法家”在车厢现场挥毫,专业演员铿锵投入的表演,得到旅客们的一阵阵掌声,最后小书法家们为乘客送春联、送祝福,更让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也让归乡的旅客感受到了新年的温暖。

  (芦荻)

  霞影琴馆己亥琴筝书画雅集

  霞影琴馆己亥琴筝书画雅集1月28日在杭州举行,浙江书协篆刻委员会原主任、西泠印社社员鲍复兴,浙江琴会会长章怡雯以及书画家郑宗修、楼国耀、谢年发等出席,琴墨相映,别具一格。 (米桥)

  方匡水书法作品展

  1月25日,“君子九思——纪念柯九思诞辰728周年·方匡水书法作品展”在浙江省台州书画院开幕。本次展览是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本次展览是方匡水首次个人书法展,是他学书20来年的成果集中展示,共展出书法精品力作80余件。 (容轩)


美术报 艺闻 00009 消息树 2019-02-02 9377007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