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湖海相印

——亭林印社、苍梧印社社员
篆刻作品联展

  本报昆山讯 蔡树农 霍正斌 孙建明 昆山,地处江苏省东南部,毗邻上海,以发展经济而名扬海内外,已经连续13年,名列全国百强县市之首。

  连云港,地处江苏省东北部,紧邻黄海,以山海相拥、景色怡人闻名,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城市之一。

  两地所处区域为江苏省南界与北陲,且以长江、黄海相印,人文荟萃,篆刻艺术源远流长。亭林印社、苍梧印社分别成立于1987年、1986年,社员计百数人。

  1月25日,由昆山市书协、连云港市书协主办的“湖海相印——亭林印社·苍梧印社社员作品展”在昆山观林美术馆开幕,陆家衡、许厚文、俞建良、王金春、顾工、王清、张斌等出席。凭借江苏深厚的文人篆刻底蕴,两地的篆刻家勤研金石,发扬工匠精神,30余年如一日,在国内外篆刻界,各自具有一定的影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次两社举办社员篆刻联展,为篆刻家们切磋技艺和共同提高专业水平搭建了一个平台,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发展,是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国粹的务实之举。相信通过这次篆刻交流,或因昆山、连云港南北印风之差异,会产生不同的反响。

  同日,昆山市的书法名家齐聚观林美术馆泼墨挥毫,为市民义务书写春联福字。“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氛围装饰,承载着人们对于未来一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个仪式。


美术报 艺闻 00009 湖海相印 2019-02-02 9378621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