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福忙

  本报讯 虞旻子 1月25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湖北省图书馆举办2019年春联书法展暨“书香联萃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公益惠民活动。此次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图书馆联合组成。

  湖北省书法艺术家韩忠学、刘永泽、罗丹青、金伯兴、刘欣耕、葛昌永、江作苏、胡家勇、王臻良、李劲松、石汉祥、魏启荣、张尤、郭永安、程新、吴长庆、刘兴无、高冬媛、张传斌、李和清、朱永峰、刘剑、刘伟、敖启权、龚勋、魏晓伟、胡顺江、游义云、于宁、高文琪、袁永安、段奇洲、潘旭丽、郭衍槐、朱志宏、田洪宜、张助刚、叶义权、胡飞、姚洪磊、杜沛然(排名不分先后)等40余位书法家现场为500余名市民书写800余幅。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9年春联书法展,共展出春联书法作品50余件,春联书法展示与公益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联合进行,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1月26日,由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湖北省书法院主办,江岸区幸福湾社区承办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省书法院小分队走进江岸区幸福湾社区开展义务写春联送福活动。

  湖北省原副省长、湖北省书法院院长韩忠学,湖北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刘永泽,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书法院副院长葛昌永,湖北省书法院副院长魏启荣,湖北省书协秘书长李劲松,湖北省书法院研究员及艺术家刘伟、魏晓伟、袁永安、郑和、张传斌、李河一行11人,冒严寒为社区居民送上春节的祝福。

  社会活动中心现场获赠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盛况空前。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振笔疾书,顾不上喝一口水,在腊月寒冬里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400多副,送“福”字300多张,发放春联200多对。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受到居民的称赞和欢迎。


美术报 艺闻 00009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福忙 2019-02-02 9377001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