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全国中小学生
书画大赛金华赛区颁奖

  本报金华讯 辛斋 7月1日,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金华赛区颁奖仪式在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举行。

  金华市人大原副主任杨守春、金华婺城区教育局局长李刚、全国劳模徐锦生、金华大赛评委组组长张风明、金华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季怀、金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文胜、婺城区书协原主席邹其寿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仪式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剑强主持。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是国家教育部公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以“美好家园”为主题,积极向上,涵盖国画、油画、儿童画、书法(毛笔、硬笔)等,金华赛区由浙中书法院等单位主办。

  金华赛区组委会主任杨守春在颁奖仪式上介绍,大赛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万多人参加作品初选、县市现场复赛、市级作品等级评定,范围涉及婺城区、开发区、金东区、兰溪市、东阳市、浦江县、武义县等。6月24日完成所有精细评选工作,受到学生和家长赞赏,有学生表示能够入展和获奖是对自己的“莫大鼓励”。

  颁奖完毕,金华地区的书画名家现场辅导获奖小书画家原创书画作品,以期能有更大作为。如今全国上下对中国书画传统艺术均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青少年书画热更是风靡大江南北,出过黄宾虹、张书旂等书画大家的金华也不例外。


美术报 书法 00015 全国中小学生
书画大赛金华赛区颁奖
2019-07-06 10460085 2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