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水+墨:回望书法传统”在沪展出

  本报上海讯 军萍 7月18日至8月31日,“水+墨:回望书法传统”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办,展出乐心龙、黄建国、黄渊青、刘彦湖、徐庆华、阎伟红6位作者的作品。“水+墨”是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的品牌学术展览项目,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6届。本次展览是继2016年“水+墨:在书写与传统之间”之后再一次讨论现代书法与当代水墨的问题。展览以“回望传统书法”为主题,再次从中国书法走向现代与西方对中国书法的认识所形成的双向角度与创作案例进行展览式的研讨。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板块的内容:1.特别回顾展:对1991年“中国·上海现代书法展”的回顾;2.新一代的传统书风:刘彦湖、徐庆华双个展。3.汉字书法与西方绘画:汉字在西方基础教育中的案例。4.书法背景之下的抽象绘画。展览通过这四个板块更全面更深入地探讨“回望书法传统”的内容与未来发展方向。


美术报 书法 00015 “水+墨:回望书法传统”在沪展出 2019-07-20 10598482 2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