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论说

中国画的品鉴
研习与传承

  本书作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鉴藏系的教学丛书之一,内容涉及中国画的文化成因、本体规律、画家修养、为学次第、道艺关系、当代语境、专业教学、画品人品、国画生态、文心生态、传承拓展等十个论题。作者何士扬,中国画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主任,艺术鉴藏研究所主任。作者从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出发,对所处专业的教学内容进行系统的理论梳理,教学相长、技理相合,以艺术家独特的视角作为切入,将多年理论研究、艺术创作、教学实践等成果有机结合,对中国画诸多理论体构中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议,使该系学生在品鉴、研习与传承中国画的过程中获得极大的裨益,同时也为广大读者在对中国画相关学理认识或研究的过程中提供更为宽阔的学术视野,是一本值得反复咀嚼的书籍。


美术报 论说 00014 中国画的品鉴
研习与传承
2019-08-10 10405000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