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杨禄魁杨锁强父子书画馆开馆暨乐游书院开院典礼

  本报西安讯 记者 蔡树农 7月28日,杨禄魁杨锁强父子书画馆开馆暨乐游书院开院典礼在西安举行。

  “杨禄魁杨锁强父子书画馆”为独立庭院,占地面积5亩,唐式建筑,建筑面积1200平米。书画馆收藏并陈列了杨禄魁杨锁强父子书画作品近百幅。书画馆践行书法艺术的生态观念,使得书画作品与乐游书院的自然环境与室内环境实现了有机融合,为当代书画艺术的陈列与展览树立了可资借鉴的范本。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有师生授受、父子相承等方式,杨氏父子就是典型代表。

  杨禄魁,1962年入中国美协西安分会国画创作研究室学员班,跟随赵望云、石鲁、何海霞、方济众诸位先生学画,作品笔墨意境丰富。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长安画派”代表人物之一。杨锁强,西安交通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擅长金文,有多种书学专著问世。


美术报 书法 00016 杨禄魁杨锁强父子书画馆开馆暨乐游书院开院典礼 2019-08-10 10740583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