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当代造像印艺术
五人探索成果展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蔡树农 7月31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篆刻》杂志社、《中国民间美术》杂志社协办的“心心相印——当代造像印艺术五人探索成果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曾翔、邹涛、蔡大礼、李逸之、丁宝子五人分别将近期创作的造像印力作(包含部分原印)陈列展出。

  展览现场有观众与艺术家讨论对古典肖形印的认识体会以及对当下造像印创作现状的观察分析,各位艺术家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思路、观点和创作体会,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第一次针对造像印的专题展览,五位作者代表当前造像印创作的几种不同风格方向,开启了以这种特殊印章门类创作为专题方向的探索,具有特殊的开创性意义。

  五位作者大都有着数十年的篆刻创作经验,也是当代佛像印创作领域中的领军人物。他们对这一主题曾投入大量时间与精力,在吸取传统的基础上参考了历代金石资料,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创作了许多风格各异、独具匠心的精彩作品,引起了当代印坛瞩目。


美术报 书法 00016 当代造像印艺术
五人探索成果展
2019-08-10 10740586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